ミュージカル「パレード」

2021PARADE.jpg

2021年2月6日(六) 午場11:00
劇場:梅田芸術劇場
座位:17列25番(¥14,000)
官方網站:https://horipro-stage.jp/stage/parade2021/

這次看的是國外引進的音樂劇,原劇《Parade》 1998年在百老匯首演並獲得東尼獎,可惜這部劇太快就下檔,很多人(包括我)對這部劇並不熟悉。日本則是歷經4年再次復排,是部口碑佳、演員實力在線的劇。
然而,東京上演時,主演石丸幹二、武田真治還得肺炎了囧,還好到大阪巡演之前都已經復工。我近期看的幾部音樂劇都有演員中標啊,甚至還有演出取消(哭

2021PARADE-4.jpg

場地
第三次在日本看音樂劇(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這次終於在大阪啦XD

梅田芸術劇場.jpg
這次演出的廳不大,也就兩層而已,而且全是正對舞台的座位,沒有側邊座位,所以全部票價不分座位都一樣。
我的座位在第二層的第二排中間,因為場地小會感覺離舞台不遠,但要看清演員的表演細節還是需要望遠鏡。坐二樓前排中間有個特色,就是常常會有跟演員對視的錯覺,喜歡眼神交流的以後可以買這區域的位子昂~
因為疫情再度復發,滿二分之一座位後就停止售票,基本上我這場二層後半都是空的,但一樓全滿。觀眾依舊是40+的女性居多。

座席.jpg

 

演員卡司
除了主角夫婦以外,一樣講幾個我印象比較深的演員。

石丸幹二.jpg

石丸幹二
レオ・フランク 役
很多人對他的印象應該都是半澤直樹哈哈哈哈哈
其實石丸幹二是一位實力堅強的音樂劇演員。大學專業就是學聲樂的,後來在劇團四季工作了17年,退團後仍然活躍於眾多舞台和螢幕前。很多經典音樂劇都有他的身影,像是歌劇魅影的子爵、變身怪醫的Jekyll / Hyde。
我自己覺得石丸幹二電視上比較帥>///< 唱功什麼的都沒什麼問題(人家專業的不需要你說!) 但這劇相對之下女主比較突出,男主反而有些弱化。我對這角色印象最深的是Come Up to My Office這首歌,全劇男主最鮮活的時候XD最喜歡看人演變態了哈哈哈

堀内敬子.jpg
堀内敬子
ルシール・フランク 役

很面熟的演員,但是對她之前的作品沒有印象。劇場裡這位姐姐好美♥♥♥
查了一下,她也是劇團四季出來的專業音樂劇演員,美女與野獸、大悲等名作的參演經驗也是一大把。音色清亮,但是這場演出好像不是她最好的狀態,有的唱段聲音比較緊。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幕她走到台前獨唱的時候,人在戲裡,透過望遠鏡能看到被情緒帶動到全身顫抖...特別揪心

武田真治.jpg

武田真治
ブリット・クレイグ 役
對這位的印象還留在「凪的新生活」裡的媽媽桑XDD很喜歡他這種風格的演員,劇裡角色和他形象也很搭,算是比較活潑、多面玲瓏的角色。

坂元健児.jpg

坂元健児
ジム・コンリー 役
對這位特別有印象!甚至是全劇讓我眼睛一亮的演員!!!一樣是劇團四季出來的XD
雖然這角色是個壞人,但全劇我最喜歡他唱的Blues: Feel the Rain。他唱得特別痞,而且藍調的風格和全劇明顯不同,加上這段很需要演員肢體表現,這位演員唱得好就算了,姿勢也是...下流得讓人恨得牙癢。後來我看了英文版的這段,一樣下流,但坂元健児真的下流的特別好(←這人在說啥?

吉田萌美.jpg

吉田萌美
這是演證人女工之一的演員。會注意到她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因為她的臉部表情很誇張,眼睛又大,不知不覺會被她吸引,就算她當配角也存在感很強。另一個原因是她主唱的那段The Factory Girls還有和男主一起的Come Up to My Office旋律很抓耳,也是很講究肢體表演的一段(嗯:))細節就不說了

音樂 / 舞美

因為不是原創,音樂基本上已經有底子了。
我自己是覺得有幾首很抓耳,編曲也特別好,感覺這個劇的樂隊特別好。但小劇場的缺點,樂隊聲音和人聲會打架。獨唱、二重都還好,一群人大合唱的時候加上樂隊,簡直像是在比大聲QQ
後來我回家找了英文版的歌來聽,發現日文版改編得真的好!不僅編曲比原版豐富,演員們的演譯也讓歌曲本身更有層次、更吸引人。日文版的歌曲改編是我覺得本劇很大的優點之一,但也是因為原曲本身就很出色啦。

不知道是為了這個劇還是這個劇場本來就這樣,舞台是有點向觀眾席傾斜的,所以觀看的時候不太會有死角。

2021PARADE-3.jpg
舞美最震撼的就是一開場漫天的彩色紙片,上一次看劇撒東西是在劇終的時候,這次一開場就撒我就特別好奇下一場戲要怎麼清...沒想到舞台上成堆的彩紙就這樣留到了最後一幕哈哈哈哈哈。那些彩紙就成為舞台布景的一部分,有時配合劇情成為另類的道具。但我必須說,成也彩紙,敗也彩紙,有時候滿地的彩紙真的讓人出戲,比如喪禮的場面那個就過於鮮豔了。

舞台布景的部分,台上常駐一棵大樹,沒有其它整個舞台的大置景,換場景的時候,就是拖個別的置景道具出來,這裡也要誇一下,小置景道具的拖曳是我目前看過最滑順的XD但也是太滑順,每次掃過去彩紙就空了一片囧
 
整體音樂和舞美都是好的!比起原版兩者都升級了很多。

故事劇情
老實說我有點被這個故事雷到了T^T
看劇前,我只知道故事背景是美國冤案改編,但我沒去了解原版音樂劇,就盲目地期待這是一部磅礡、有懸疑有反轉的大戲。
看完我才發現,這喵的是BE啊啊啊
以下劇透請慎。

 

 

 

 

 

 

 

 


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工廠小女工有天去找廠長領薪水結果死了,警察就直接把猶太裔的廠長當成犯人,為了結案甚至找了好幾個證人作偽證。但廠長和他的夫人不放棄,開始鑽研法律,並得到那些證人作偽證的證詞。然而就在翻盤前夕,廠長被一群暴徒闖入監獄處以私刑死了。事實上,廠長是無罪的,但小女工怎麼死的也沒揭曉。故事最後也沒有幫廠長洗刷冤屈,就以廠長夫人悲傷又堅強的一曲作為全劇結尾。

其實悲劇是無所謂啦,但我不喜歡這種故事好像沒講完的感覺,總覺得作為一部戲有些遺憾。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原版故事,也看了幾個官攝片段,人家原版故事就是這樣的,所以也不能怪日本劇方~
又學到一點挑劇小技巧,如果是不熟的國外引進劇,買票前還是先上網了解一下原版比較不會踩雷Orz

雖然故事不符合期待,但透過這部劇感覺對音樂劇又更加了解了。在日本有源源不絕的音樂劇可以看真好~可惜老貓終於要回家啦~下一次repo可能是來台巡演的鐘樓怪人,期待!!!

 

以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嘻嘻 的頭像
    嘻嘻

    嘻嘻's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