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話 自動手記人形と「愛してる」 自動手記人偶與「我愛你」

好~~~久沒有寫動畫文啊(是說也沒人看  
會想簡單總結一下這部是因為這部有中我的心啊~照例先來劇透。
一開始我根本想吐槽貝內迪克特的高跟鞋實在太強大啊,薇爾莉特鐵手都無法扳動的炸彈這傢伙一踹就掉。。。總之開場沒用幾分鐘就幫戰爭畫下句點了。

13-01
再來就要解決薇爾莉特內心矛盾的問題,現在的薇爾莉特已經有血有淚,但是她擁有越多感情、越了解少佐當初對她的心意,卻讓薇爾莉特越是為少校的死自責。

13-02
但是迪托夫里特牽線讓薇爾莉特見到他們母親,讓薇爾莉特了解活著的人都已經釋懷,她也可以放下內疚的感情了。

13-03
最後是讓大家寫信給任何人表達心意的航空節。我好想知道社長到底要跟誰生女兒啊www
13-04

獲得第二新生的薇爾莉特終於把自己的感情化為文字寫給少佐,告訴他...愛的意義,她了解了。

13-05
 

近年來京阿尼的每部作品我幾乎都看了,雖然畫工依舊精細、劇情也不差,每次完結都有在我心中都有中上以上的評價,但總是有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上一次讓我看完一整部之後在心裡蓋戳章、嘆一聲「PERFECT」的已經是2012年的冰菓了。唔...感覺一部作品對不對胃口也許跟原著本身有很大的關聯吧,原著的題材、精神、氛圍、角色營造等,剛好這部都比較和我胃口,情感治癒系的作品太下飯了嘛,我個人很喜歡啦(屏除少佐跟蘿莉之間曖昧不明的情感外)其餘對家人朋友戀人甚至拉到國家層面的議題都處理得相當不錯。

今年還有一部京阿尼,可以繼續期待吧:)

 

2018.04.13補:

嗯。。。偷偷看完原作捏他後,感覺有必要補充一下。先聲明我是動畫黨的,基本上漫畫、小說都是看過動畫才補完的。我個人蠻滿意京阿尼版的紫羅蘭,但傳聞似乎這是經過京阿尼汲取原作素材後魔改的結果 呵呵。雖然沒看過原作無法評論,但就目前我看到的捏他,原著小說絕對不是我的菜,於是這就狠狠打臉我自己上面說的XDD 所以果然是京阿尼最高的概念麼,,,

關於少佐和薇爾莉特的感情線,我也想碎念一下啊~因為動畫版的少佐是個有眼袋的大叔,當他對當時甚至不到14歲的薇爾莉特說「我愛你」時,完全無法讓人聯想到這是戀人間的話,不如說,我感覺動畫特別營造一種父女情或兄妹愛的氛圍,於是我也是這麼蒙蔽自己看到最後的。BUT,很遺憾的是(以下雷)

 

 

 

 

 

 

 

 

 

 

 

 

 

在原作裡的少佐根本就是個蘿莉控(戀童癖)啊!!!而且少佐在原作結局是會和薇爾莉特重逢然後灑狗糧的,因為他餒餒的他根本裝死啊!他喵的那我動畫到底看了什麼?少佐就不能去死嗎?! 如果京阿尼公布續作,我覺得八九不離十會往這個結局邁進啊T^T 我現在只能期待京阿尼的魔改讓這件事不要變得那麼討人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阿尼 曉佳奈 京都動畫
    全站熱搜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