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ュージカル「フリムンシスターズ」
フリムンシスターズ.jpg

2020/11/21(六) 晚場18:30
劇場: Bunkamura シアターコクーン
座位:コクーン席(¥5,500円)2階 
官方網站:https://www.bunkamura.co.jp/cocoon/lineup/20_furimun/

上次預告過的日本第二部音樂劇體驗來啦~
果然關注音樂劇的人不多,閱讀量很低XD 不過沒關係~寫repo就當是給自己留個記錄啦!

01.jpg

這次看的是打著演員長澤雅美的名號推出的新原創音樂劇。原本是想在大阪看的,無奈老眼昏花不小心買到東京場的QQ考慮良多後決定衝一趟東京,後來順便也買了東京場的RENT,想說一次看到爽。本來很期待的RENT...竟然有演員確診當週臨時宣布演出中止一週(哭) 喵喵的我的東京行咋那麼多事呢?!!! 於是在一個東京疫情緊張的週末,臭猫還是硬著頭皮奔赴東京惹。。。

場地
我中午到東京,等到下午3點飯店check in後立馬倒床上了,為了看一部劇也太拼了我T^T
然後不小心睡晚了,出門時以為又要遲到,結果是我記錯開場時間了,而且我住的飯店就在劇場附近,其實還蠻快的。劇場是東京涉谷區的Bunkamura Theatre Cocoon,好像是東急百貨營運的。這次的演出廳不是這劇場最大的一個,是給小舞台表演用的,觀眾席總共也才兩層樓。

02.jpg
我買的是最便宜的位子,也就是二樓側邊的座位。我坐的是面對舞台的右邊,這位置老實說就真的看不全舞台。尤其演員站在舞台前方角落的時候,完全只能聽聲音,稍微想探出頭看舞台又怕擋到左邊的觀眾。而且不曉得啥原因,在這位子看戲的時侯會覺得觀眾席也很亮,沒法集中在舞台上。下次我可能寧願買中間遠一點的座位也不選側邊了...

03.jpg
一樓舞台後方是中控,樂隊在舞台上。沒錯,樂隊在挑高舞台上二樓的位置,面對觀眾隔著一層紗。偶爾出戲的時候我會偷偷觀察樂手老師在幹嘛XD
這劇場座位不多,也沒有限制坐一隔一,上座率目測有九成。觀眾年齡比上次看的生きる年輕一點了。

演員卡司
這部劇好像不換卡。基本上每場都是固定演員的樣子。我就針對幾個我印象比較深的說吧~

長澤雅美
玉城ちひろ 役
本劇主演。日本著名女演員,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哈哈。這不是長澤雅美第一次演音樂劇了,但可能很多人還是會好奇演員到底現場唱歌功力怎麼樣。我只能說...長澤雅美肯定學唱歌了XD而且學的是音樂劇唱法。在舞台上挺穩的,邊跑邊唱的時候氣息也很穩。但是吐槽一下,長澤雅美在這部劇裡也就唱了兩次((如果沒記錯的話...音樂劇主演只開口唱了兩次你敢信?!唉,,,如果能再多開金嗓就好了。演戲的部分就是正常發揮,電視裡長澤雅美怎麼演的劇場就那麼演XD但不得不感慨長澤雅美真的是一點女神包袱都沒有的女神,看的出來是個很放得開的演員。


秋山菜津子
砂山みつ子 役
阿部サダヲ
ヒデヨシ 役

04.jpg

本劇另外兩位重要角色。這倆的唱段比長澤雅美多很多,而且本身都是舞台表演經驗豐富的演員,唱和演都自然完美。

笠松はる
八千代 / 鮪女 役
這位是所有演員中最讓我驚豔的。因為角色需要,這演員唱歌時一半是坐輪椅、一半是拖著腿的,但對她優秀的演唱毫不影響。為什麼呢?因為她一開嗓就是美聲啊!!!一聽就知道是學聲樂的!回來google果然人家是聲樂系的,而且也是四季劇團出身。音樂劇裡有這樣優秀的嗓音對觀眾來說真的很享受啊~

這部戲角色很多,不只群演很忙,要角也有人要一人分飾兩角。卡司表上是18人,很多都是電視上常出現的人,但實際上劇中很多角色不太出彩,戲份不多、留下的印象也不深。

音樂 / 舞美

我必須說以音樂劇來說,這部劇不符合我的標準...歌唱的佔比太少了!大部分還是靠台詞撐起整部戲。前一部看的「生きる」在演員唱完歌後觀眾情不自禁給予掌聲的次數很多,但這部戲一來唱段太少,二來歌曲結束的氛圍都不是特別適合拍手的,整場音樂劇中途觀眾也就拍了2.3次而已。

舞台的大布景沒有更動,只有場景轉換時下方的小布景會推進推出。雖然道具該精緻的都有做到,但可能小舞台有點侷限,整體布景沒有特別驚豔的部分。

故事劇情
這次真的我想劇透也不知道怎麼透了哈哈哈
是很典型的日系電波系作品,夾帶很多日式吐槽還有各種腦洞。有些笑點日本人都笑了,我完全笑不出來= =
老實說大量對話、而且是沒啥深刻重點的對話構成的音樂劇,對我來說真的會有理解障礙。雖然劇情理解大致沒有問題,但沒辦法精準get到這部戲想要傳遞給觀眾的東西就很不愉快。劇中牽涉了沖繩美軍基地、同志、自殺等日本重要議題,但要素過多,且每個人物刻畫都不夠深刻,連大女主戲分也不算多...整齣戲呈現的是一種想講的東西太多結果沒有一樣講的好的感覺,我是有點失望的。

最後結束的謝幕也很有性格,可能為了避免觀眾拍手拍不停的窘況,演員直接幫觀眾倒數10秒鐘拍手時間,10秒結束演員散場、大幕落下、劇場趕人一氣呵成,一滴滴返場的懸念都沒有真的很絕XD

整部戲有驚喜的兩段,一個是男配角在舞台上秀了一段踢踏舞,搭配音樂有爽到!另一個是大結局長澤雅美終於換掉那件大嬸洋裝,變身閃亮亮女神真的超美♡

05.jpg

但整體而言是有點不符合期待,不過這類型的音樂劇這輪演完應該是不會復排的,所以也不需要避雷啦。

我也學個經驗了,下次還是不要選新劇,從國外引進的劇或是復排有口碑的原創劇下手比較不會踩雷。當然,花錢看一堆電視上的演員現場演給你看也不是不值得,就看你進劇場追求的是什麼。我希望看到的是會帶給心靈衝擊的藝術表演,謝幕時想獻上最高敬意忍不住鼓掌到手軟的音樂劇,而不是不滿足還要被限制鼓掌秒數啊喂orz

最近日本疫情又升溫了。RENT取消後近期應該沒有劇場repo了,但明年度還是有值得期待的好戲,到時見。

以上。
 

arrow
arrow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