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THE LION KING
2022年6月18日(六) 午場14:30
劇場:臺北小巨蛋(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號)
座位:黃2E 3排3號($3800)

這就不需要介紹了叭。十分強勢的音樂劇,在疫情期間,瘋狂加場賣票的海外劇,讓一眾停演停賣的本土音樂劇望其項背。我自己是很好奇台北小巨蛋的場地到底有多糟(誤),加上在日本時多次想去劇團四季看獅子王沒看成,這次不想再錯過,就狠下心買貴一點的位置(不得不說票價真的貴,級距都蠻誇張的QQ

 5.jpg

場地

之前很多觀眾都抱怨過臺北小巨蛋看音樂劇很雷,也導致我之前直接放棄看貓。這次來的是獅子~想看看到底有多雷XDD

記得買票那天查了好久別人的座位分享,因為一樓太貴直接PASS,三樓太遠沒有買的必要,只好在二樓左右斤斤計較,最後選了黃2E靠中靠前的位置。

7.jpg

實際上這個位置真的不錯,沒有遮擋問題,離舞台也不算太遠(肉眼看比相機更近一點)。而且在二樓方便看兩側螢幕,如果在一樓可能就要左右轉頭才看得到字幕了。二樓椅子感覺比一樓凳子好一丟丟,但坐久還是屁股痛(哭) 

今天上座率有九成,觀眾有外國人也有老人小孩,就是適合闔家觀賞,欣賞門檻很低的劇目。

故事劇情

今天從劇情開始說。

這部劇劇情和動畫大同小異,就是辛巴的故事,辛巴的故事還需要我多說嗎?!!

小獅子辛巴在全草原子民的期待中誕生、成長。他的叔叔刀疤不甘於總是當他哥哥木法沙的細漢,以後還要當侄子的細漢,所以老是想方設法想把他們父子倆弄死。終於有一天,刀疤在和土狼的配合下,將木法沙至於死地,同時也把辛巴陷害成殺父凶手。

被慫恿逃離草原的辛巴,遇到了丁滿、彭彭,放下擔當與責任,過上歡樂無憂的生活。然而,當上老大的刀疤,因治領不效,讓本該生生不息的草原變得荒蕪。辛巴的童年玩伴娜拉離開獅群後,遇到了長大後的辛巴。得知刀疤掌管後的慘狀,這才讓辛巴再次正視自己、正視內心。最後辛巴選擇回到榮耀大地與刀疤一決高下。。。

對我這種童年記憶要忘得差不多的人來說,上半場是比較有趣的,各種生物出場,有來有往的互動很是趣味。下半場抒情、衝突部分較多,可是音樂劇版對這部分的處理比較單調。比如辛巴對決刀疤的場面不比上半場木法沙兩次救兒來的磅礡震撼。會讓人覺得下半場草草收尾,辛巴不明所以就成長了,刀疤死得太快了醬。

音樂

音樂劇的曲目好像也是沿用動畫曲目。因為是大草原風格,有很多非洲元素,帶著打擊樂的吟唱、合唱。現場只有兩位負責打擊樂的樂手,其他大部分都是靠著演員阿卡貝拉和聲出來的,至於剩下的背景音樂,應該就是音響了。

曲目中最為人知的應該就是開場的Circle of Life還有兩獅對唱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我自己比較喜歡土狼搖滾風的Chow down還有幾首獨唱:

They Live in You→木法沙爸爸好帥,爸爸殺敵好帥,爸爸唱歌也好帥啊(花痴
Shadowland→女主獅娜拉的獨唱曲。
Endless Night→男主獅辛巴的獨唱曲。很感動,可是大辛巴如果能再帥一點...

舞美

獅子王最最最值得一看的應該就是原裝進口的高級舞美了吧!

除了佈景繁複華麗,最具特色的就是代表劇中主角的戲偶們。和貓那種直接在身上妝造扮成的動物不一樣,獅子王是在演員的身體外,打造另一個動物戲偶。演員表演的時候,既要控制自己的身體,也要操控連接在身上的戲偶。

1.jpg

印象最深的一個就是木法沙和刀疤的獅頭。演員直立的時候,獅頭是頂在人頭上的,可是一旦匍匐、模擬獅子的姿態時,那個獅頭會彈下來到演員臉前,非常形象。另外像是丁滿、土狼們的演員/戲偶也很厲害,四肢操控起來動物們就活靈活現。

3.jpg

另外,獅子王的舞台不局限於正前方。小巨蛋一樓設置了兩個大型無障礙坡道,時不時都會有動物從下面奔出。像小獅子辛巴逃離榮耀大地時,就是一路從舞台上狂奔到一樓最末端退場,整個跑超遠XDD

至於最漂亮的非鳥莫屬,當好幾個演員同時揮舞軟長竿,長桿頂端的鳥在劇場內紛飛,那個場面真的壯觀又美麗。當時坐我後面的小弟弟問了我心中的疑問:「為什麼牠們都不會撞在一起?」哈哈哈哈哈

其他劇場點滴

小巨蛋整體觀劇體驗還不錯耶。這次我大概提前半小時入場,小巨蛋每一區座位的入口劃分很明確,人也沒有塞車問題。當然最後開場還是有晚一點點,中途進出場的觀眾也很多,但整體還可接受。

唯一我比較在意的是舞台左右兩側的兩面大螢幕。獅子王本身的舞台其實不寬,但是有深度,常常裝幾隻動物觀眾所看到的舞台畫面框框就滿了,尤其坐在二樓沒辦法欣賞舞台深處的置景。因此小巨蛋很優秀地準備了實時轉播的大螢幕,讓遠方觀眾可以看得更清楚。可是因為字幕是加在轉播畫面下方,所以我看劇時總是忍不住去看螢幕,最後變成直接看電視了,完全失去進劇場看舞台的意義(倒) 算是我個人覺得有利有弊的設備吧~ 但那個轉播真的很優秀,要賣線上票也沒有問題的程度(拇指)

獅子王應該真的很好賣。我現場有對小獅子的周邊心動了一下,但真的太貴惹QQ 工作人員跟我說節目冊一本500時我還以為聽錯了......

9.jpg

最後謝幕也很簡單,沒有多餘的返場,也沒有明說觀眾可以拍照攝影,所以應當是不希望謝幕被拍的。

總結

小巨蛋看音樂劇沒有那麼差啦,而且我感覺這次買的位置就挺好。二樓有那兩個大螢幕輔助,可是不確定在一樓的話是不是反而會有字幕障礙。但是以獅子王這種景深的劇,買靠中間是絕對比較吃香的。

獅子王劇情比較薄弱,音樂能抓耳的比起歌劇魅影、鐘樓怪人那種更少,整體娛樂性質比較高,有點像馬戲表演。是屬於一輩子可以花一次錢欣賞的舞美,但可能不需要多刷的劇,畢竟你也可以在家看動畫得到一樣的故事與音樂(笑)

整體來說還是充實的~但我覺得同樣票價,我會更喜歡鐘樓怪人~~~看過的朋友你們覺得呢?

10.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嘻嘻 的頭像
    嘻嘻

    嘻嘻's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