セーラームーンスーパーライブ
『"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The Super Live』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2023年4月9日(日) 午場14:30
劇場:國立國父紀念館 大會堂
座位:10排15號 $2720(問券回饋85折,原價$3200)
日本官方網站:https://sailormoon-official.com/stage/superlive/taiwan/
售票網站:https://tickets.udnfunlife.com/application/UTK02/UTK0201_.aspx?PRODUCT_ID=P01G0N3L&kdid=A01

嗯...首先要講個嚴肅的問題。關於這次表演名稱其實有些爭議,主辦udn提供的表演TITLE是「2.5次元音樂劇《美少女戰士》The Super Live」,但...其實她根本不是音樂劇

一開始我發現有點違和是坐在場內看節目冊時↓↓↓那時候我就想...主演的演出經歷裡寫的《美少女戰士》竟然歸類在舞台劇而不是下面的音樂劇。再來是演出期間有點異於一般音樂劇的表演形式,我本來以為這只是2.5次元特殊的地方,一直到後來演出結束後我看到黑特劇場有貼文在講udn誤導觀眾買票,我這才真正意識到,,,喵喵的我看的根本不是音樂劇啊!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一樣是網友提供的日本報導,裡面清清楚楚寫道:「“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The Super Live」は「ミュージカル『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とはシリーズとは一線を画すパフォーマンスショー。意思就是台北演出的這版The Super Live是跟音樂劇美少女戰士系列完全不同的表演秀。然而,udn卻用了2.5次元音樂劇當成本次演出的名稱,相信跟我一樣混淆而買票進場的觀眾很多吧。在觀看過程中也因為有些疑問,多少影響了欣賞表演的心情。udn在我心裡已經是慣犯了,之前他們家在主辦時都有些騷操作,這次只能又當學個經驗,下次看到新類型的表演,真的要特別特別特別注意不要被坑了。

言歸正傳,不論她是表演秀還是音樂劇,這次演出我還是期待的(從一開始填問卷就是)。怎麼說呢,雖然我看動漫很久了,但我還是比較排斥2.5次元舞台的XD對我來說恥度還是有點高,所以日本寶塚那麼有名我也一直抗拒著。可是!可是!這可是美少女戰士欸!!!美少女戰士要來台灣耶~這麼難得的大IP,臭猫怎麼能錯過?! 所以我就抱著嘗鮮的心態買票啦~


場地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這是第一次在國立國父紀念館裡看表演,快2點那時候還沒開放入場,順便能看到憲兵要走出去換班~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兩點前開始排隊,兩點準時驗票進場。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我坐在第十排的邊邊,視野還算正。缺點是大會堂的椅子間距跟皮蛋豆腐有得拼,裡面的人要進出我都要站起來他們才能過。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座位每排都有高低差,字幕機高度也OK,坐在一樓10排也能看到正前方的字幕機(雖然這個表演基本上不需要字幕)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我建議選走道真的賺到!因為演員會下來打招呼>///<我坐的這邊是最喜歡的火星跟小兔!

演出當天早上我還特地查了一下賣票狀況,大概賣出7成吧,一些中間價位邊邊的位置都是空的,不算太好。

觀眾年齡也很平均,男女老少都有,可是很微妙的並不是像獅子王那樣闔家觀賞的意思。觀眾蠻具群體特點的,有追求回憶殺或看熱鬧的七八年級生結伴而來,有真心喜愛美戰或演員的狂熱粉絲,有把她當親子劇的父母帶小孩來的,大家的目的性都還蠻強的,這點跟其他劇的觀眾完全不一樣XD

演員卡司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月野兔/水手月亮
古賀夏希
又是一隻巨蟹~時裝也很漂亮的演員。因為小兔在原作就是一個冒失.戀愛腦.不討喜的角色,放在舞台當然也會那樣XD畢竟很還原,我原諒她~整個表演所有人台詞都不多,小兔作為主角也是,但她最累的是整場要一直哀鳴、尖叫、嬌喘...嗯,一開始我很心累,到後來覺得她真的好辛苦,原諒她again。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水野亞美/水手水星
ココナ
偶像團體OBP的成員。好像是所有水手裡最小隻的,短髮可愛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火野麗/水手火星
二宮響子
我以前看動畫的時候就最喜歡火星,今天看到她整個濾鏡超厚哈哈哈!火星制服最好看!火星身材最好!火星長得最可愛啊啊啊~但是她這場最後在喊自己名字時嗓子都啞了QQ好累好心疼啊~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木野真琴/水手木星
山﨑紫生
又一隻巨蟹www資料身高寫164,但現場看真的比其他人大隻,和原作一樣是個沒什麼存在感的角色(誤) 是全場最不穩的姑娘,中間我就看她跳舞在喘,後面唱歌果然就沒力了QQ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愛野美奈子/水手金星
後藤紗亜弥
好像是所有水手裡年紀最大、舞台經驗最豐富的,現場歌聲也是最穩的一個。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地場衛/燕尾服蒙面俠
立道梨緒奈
應該是現場人氣最高的一位,舞台演出經歷豐富,歌聲低沉。不得不說,人家真的很帥啊啊啊>///<171的身高站在那裡就是優雅本雅啊(心)是老貓也會被掰彎的程度了啊!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貝莉爾女王
平湯樹里
前寶塚演員。整齣劇沒有台詞的樣子,一直到最後表演秀時才開金口唱歌,可惜有點落漆...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昆扎特
真田怜臣
另一位帥哥。可是這位演員非常特別,我在查資料時發現她是一位跨性別者。被這場演出影響,我還疑惑了一下到底跨哪個性別,直到看到這篇報導,是個非常勇敢的人,現在作為女演員活躍在各個舞台。看完資料才恍然大悟,她的歌聲確實是最低不下去的那個,看表演時一度替她感到辛苦,我還想說這個女演員聲線也太低了好難配合其他人啊@@

 

土定美月 榎本愛子 東川歩未 小泉もえこ 大澤涼風
另外把掌聲獻給五位舞者,她們的舞台運動量真的不輸五位主角。


音樂
這不是音樂劇,所以在故事中的唱段比起正常音樂劇少很多。大部分都是大聲的音樂伴奏加燈光效果,然後主角在嬌喊

但開場的片頭音樂響起時還是忍不住感動了一下T^T

主角們在劇裡屈指可數的幾首歌都很有日式動漫風,女聲元氣、高頻輸出。國父紀念館的音響說不上差,我聽起來就是很大聲在侵犯我的耳朵而已www

舞美

這部劇、這場秀給我一種簡陋和高級同時並存的矛盾感...舞台設備看似簡陋,沒有什麼大置景,舞台地上也貼滿電線設備,可同時燈光、投影效果,走位換景都很有日本風格,充滿妥貼不尷尬、有誠意的設計。就是......很矛盾,不曉得怎麼評價好壞的舞美(笑)

演出服也給人一種廉價感,可是又覺得它們就應該是那樣的衣服...難道這就是2.5次元的真諦嘛? 給人一種介於現實和想像中的矛盾感(?)

有一個舞台編排我個人覺得很特別一定要講wwwww就是他們換幕的時候,會向觀眾席打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高竿!閃到讓觀眾看不見舞台在佈置就對了XD這裡要在稱讚一下,之前看的很多台灣演出,換幕總會有尷尬、讓觀眾出戲的瞬間,日本舞台都很貼心地考慮到換幕過渡的問題,只不過朝觀眾打燈的我還是頭一次遇到。碰到小兔和地場衛談戀愛的戲,就變真正意義上的閃瞎眼XDD

故事劇情

因為這就不是一部劇,真的也沒有劇情可言(攤手)

開演前我還在刷推特,看到前幾場有觀眾說怕看不懂但還是去看了。ㄟ...看不懂是因為沒看過美少女戰士嗎?!! 如果是動畫的劇情,那我還是可以講講的。簡單說,他們幾個都是拿銀河系的星球命名的,五位水手/美少女戰士平常是普通學生,遇到壞人就會變身美少女戰士一起團結戰鬥,以上。

那這個秀就是演出了壞人試圖控制、攻擊五位水手+燕尾服蒙面俠,於是兩邊打打鬧鬧的樣子。整個劇情(如果有的話)可以說相當平淡,角色幾乎無台詞,唱段也只有兩、三首,在不間斷的舞曲和水手們的哀嚎中ending了。

然後大螢幕接著投影Show Time!

本來以為要返場謝幕,結果不是,是真的大段的秀啊!!!包括劇中曲目的再次演唱,還讓所有角色都再唱了自己角色歌,五位舞者也有宅舞(?)應援舞(??)帶動跳。這大約三十分鐘的秀比前面一個小時都還精彩。

秀結束後才是真正的返場&謝幕~這時才開放拍照但禁錄影。他們在這時終於演唱我心心念念的OP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然後演員下台互動~雖然是很職業的那種打招呼,但還是大興奮!!!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最後大家一起上台道謝,這時舞台朝觀眾席發了兩個大禮炮,坐一樓被灑花超級震撼!!!從來都是灑花的那個,第一次身在其中,瞬間覺得被劇方好好禮遇了T^T 人就是如此容易被滿足啊...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末場,最後演員們還有安可上台(雖然音樂大聲到聽不見觀眾掌聲但他們還是回台上了),由月野兔講了幾句日文致謝,她說很高興能有來台演出機會,謝謝大家來看,最喜歡台灣了,這樣。然後也有用中文問大家開心嗎~

總結

在我看的表演中,這個票價算高的了。演出過程真的好幾次問自己錢是不是花錯了,可是看到最後,發現這個舞台真的非常需要演員高強度的唱跑跳,我都不禁替他們覺得累。加上最後超有誠意的表演秀,可以看到演員已經很累,還是各個掛著笑容熱烈和觀眾互動時,就感嘆人家日本劇方的售後服務真的好啊(拇指)只要觀眾去到劇場,就會有賓至如歸的享受,到最後真的被他們的表演態度打動,覺得花錢還是值得的,心靈得到了豐足。散場時,好多女孩興奮地說好棒啊,我也是這麼想的,滿足地踩過滿地緞帶回家了。

老實說,如果udn能誠實一點,不拿音樂劇的名義去包裝行銷賣票,向觀眾好好宣傳這樣的超級表演秀舞台,賣一播回憶殺,難道不好嗎? 

舞台劇《美少女戰士》

 

 

arrow
arrow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