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展覽期間:2023/12/30(六) -2024/4/7(日) 
地點:中正紀念堂 2、3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活動官網:udn售票網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好的~年末最後一次的藝文活動啦~算是為2023畫下完美句點惹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其實今年初在日本東京也有樋口裕子的展覽,沒想到居然會來台展出!不得不說udn的眼光還是很毒辣,活該有錢賺啊~~~

樋口裕子的展覽到明年4月都還有,那為啥要趕在開展第一天來呢?那當然是因為樋口裕子老師今天有簽書會啊啊啊

但不愧是udn,總是會讓人想吐槽......賣票的各種斂財套票就不提了。單就這個簽書會吧,事前規定的流程和現場的執行都很隨心所欲(倒) 導致現場一些習慣照死規定走的日本人陷入疑惑。

限量150位的簽書資格,表定早上10點排隊領取號碼牌,中午12:30開始依順序叫號排隊,下午1點開始簽名。我有點抓不準150位是多還少,樋口老師的人氣究竟如何(?) 看到這時間規劃,保險起見我還是提早約9點多就到場了。令我錯愕的是,原來到場立馬就能排隊領牌,那...萬一真的人氣爆棚,10點才來排隊的人沒拿到號碼牌不是會抓狂質疑消失的號碼牌嗎?!! 不過幸好這事沒有發生,因為一直到中午11點多似乎都還有名額...

然而簽書會前的排隊,實際上並不用按照號碼牌順序 囧。先到先排的概念,不知道這點的,即使拿著前面號碼的牌子1點才集合也會失去優先權。完全和我原本理解的號碼牌概念不一樣啊啊啊~也有一些日本人有點困惑,傻傻以為要照順序排隊簽名。而且因為簽名會老師是不露面、不交談的,所以即使裡面不是本人我們也無從得知(笑) 一切都是憑著熱愛XDD 但今天看下來,最愛的真的是日本人,第一次看見他們比台灣人還狂熱的場合。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說回展覽本身。我必須說,有日本團隊加入策展,加上老師本人都親自來台坐鎮了,品質當然有保證。

因應台灣人愛拍照的習性,此次展覽是有條件開放拍照的。主要就是不能單獨拍某一作品,以及不能使用單眼等專業器材。我想會有這個規定,一方面是為了達到宣傳目的,一方面還是要保護版權。畢竟在日本應該是完全不能攝影的,這次有限度開放,真的是很佛心。至於台灣人能遵守到什麼程度,咳...就不好說了。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展區規劃動線還不錯。我本來以為人會多到影響觀賞品質,但動線上意外地能分散人流(但也有可能是入場人數確實不夠多?)

比較明確的能分出三大區,一個是作品手稿區,一個是電影大幅海報區,一個是拍照置景區。當然,最精華的部分都集中在手稿了。不得不說,這次作品手稿展出的數量真的很有誠意,認真看的話至少3小時跑不掉吧。作品布置上也很精緻,很多很多小件的手稿,陳列在櫥窗的樣子非常美膩。一直感嘆畫集的印刷好難重現手稿一筆一畫的細膩。

以下請欣賞。(照片皆為宣傳展覽所用,請購票參觀支持)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我覺得手稿這邊很可惜的是,關於老師創作的動機、過程、想法之類的介紹說明幾乎沒有,就是滿滿的手稿。希望再多多了解樋口老師本人呀...

在上千張的手稿展區後是電影海報區。這部分應該是印刷版本,就不是手稿了。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緊接著是大型布景區。當然就是給大家拍照留念用的啦~ 我逛到這裡時完全沒人,可惜我孤家寡人,默默自拍幾張後就進入下一戰場啦。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是的。最終戰場就是商品區

老實說商品區是規劃最殘念的部分。他低估了台灣人和日本人的消費力,空間有點不足以外,只有2個結帳櫃檯更不足以應付一個買家就消費幾十樣商品&上萬元的速度。

雖說商品有很多是台灣限定,老師的誠意滿滿,但個人覺得實用性偏低、價格偏高。實用性高的衣物、雨傘、袋子定價都很貴,而定價稍微合理的都是一些筆記本、徽章、鑰匙圈等實用性較低的小物。我目前的狀態就是即使喜歡但買了沒地方放所以只好放棄並且省錢的心態

最後還是看在NTD2,280的這個大帆布袋真的很精美才狠下心剁手,不然這價格真無法恭維。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兩面是不一樣的圖。現場有六個款式,很好剁手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桌曆有加購價NTD290。個人覺得價格合理,跟一般公益義賣的桌曆差不多價格。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兩套明信片~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逛完買完大概2個小時,蓋手章後可以重複入場。我因為想早點排簽書會,就提前出來外面等了。

12:15開始加入排隊行列~老師就在這個洞口後XDD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最後拿到TO簽!很可惜的是統一規定要簽英文,對自己英文明很無感(汗) 但也是小事,無所謂~

(上網看了一圈,,,我的繪圖最...奇特XDD 我也想要貓貓啦!! 但也許在老師已經看透躺平的我的本質了(誤)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以上分享完畢。我個人覺得扣除簽書和掃貨動線的部分,手稿的展出非常豐富,我會考慮再看至少一次。

 

1/13(六) 更: 

今天二度造訪,主要衝著商品區去的。(商品區可以免費參觀免門票喔)

自從上次逛完就一直心心念念沒有帶回家的可愛夥伴們><實在忍不住先去剁手了一次。

是的,上次說價格不敢恭維,打臉來得如此快(倒地)

這款是台灣限定,是老師專門為台灣設計的。雖然真的不便宜,但還是覺得值得收藏啊啊啊!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這個購物袋也很可愛(雖然很薄,並不適合買菜)樋口裕子周邊的官網其實有賣,一個日幣770,在台灣就看你覺得漲價值不值得囉~

我個人覺得可愛無價XD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這次把自己真的覺得可愛的想收藏的東西都搜刮回家了。我已經盡量挑選實用的東西了,但前後兩次也花了一萬了QQ 

有的像保溫瓶、大鏡子都缺貨了,如果之後還會補貨,我可能也控制不了自己吧XD 真的很有魅力啊啊啊! 下次去再更!!

 

2/3(六) 更: 

今天又衝了一次商品區,因為我發現某些商品會突然在一些時段提供加購價,可以優惠一點>< 加上每次聽到缺貨不補的消息就會很想把它們趕快帶回家。

於是今天又來搜刮寶貝啦~~~

A4文件夾是雙面的!!!因為商品店一直都擺放同一面,之前看到沒有太吸引我,但其實它兩面都有圖案!敲可愛又划算>///<

版夾到2/15之前有加購價,比原來便宜60,裡面打開也有圖案,不是廉價的那種,很好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看到保溫瓶了嗎!!! 從開賣第一天之後就消失的保溫瓶! 終於! 上架了!

是今天的意外之喜。毫不猶豫拿下。(雙層玻璃瓶依舊缺貨中)

現場員工說本來不是缺貨,是印刷有問題,聽說是老師不滿意,於是又撤回重做,最近才完成重新上架。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又帶了兩塊小方巾,因為這兩色底色顏色染得超美。。。Orz對不起荷包君

束口袋也帶了另外兩色,整個實用又可愛,缺點是束口袋定價真的不低...

刺繡鑰匙圈真的很精緻,到2/15前有加購價$220,比之前便宜100!現在買賺到啦~~~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然後是重頭戲!展場限定壓克力鑰匙圈盲盒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上次抽到最左邊的小紅貓。一直想再抽粉紅吊帶褲貓貓OR黃雷神貓貓,所以今天又去抽三盒盲盒啦~

看我的神之手!!!竟然開出隱藏款!而且全部都沒有重複!也沒有我不喜歡的獨眼星人

終於省錢不用端整盒回家了> <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今天剁手$4000左右。

展場這麼多品項,我觀望很久還沒下手的有:

1. 衣服:今天試摸了T恤和大學T的材質,兩個都是台灣製棉質,不會太粗糙,但版型男女共用,設計上不到精緻。本來想入大學T,但S號只剩剛到貨的綠色...猶豫很久還是放下了。

2. 梳子:今天仔細摸了一下,乍看很精緻,刻紋也很好看,但細摸就覺得質感普普,重量也特別輕,一看介紹中國製

3. 拼圖: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也很精緻。BUT價格太恐怖,尤其木框要700我真的不是很理解,希望有一天它會降價(合掌)

4. 原子筆組:有網友分享有找到合適的替芯,加上上次簽刷卡單時有試寫覺得還不錯,本來想趁這波加購價買下,但今天細看還是覺得塑膠感很重,就是很普通的原子筆,最後還是放下了(汗)

其實有些中國製的品項,質感觸感上真的不是太吸引我@@ 雖然外觀印製很美,但摸起來就有種廉價感。包括今天入的保溫瓶,其實也隱約有這種現象。

只能說本人很努力在理智消費了(握拳) 應該還有下次,我會再更的XD

 

2/11(日) 更: 

趁著過年放假...我又來啦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大年初二家人負責拜訪親戚,我負責把錢變成喜歡的樣子。

這次主要是來抽壓克力鑰匙圈的盲盒的,因為實在太想湊齊粉紅色吊帶褲貓咪了><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痾~~~結果抽了七盒只開出三款(哭) 4隻紅貓+2隻藍貓+1隻隱藏章魚貓。後來又出又換的搞到多出一套粉紅+紅+藍+隱藏版各1匹了,最後在各平台上終於順利出完。而這款鑰匙圈在商品店目前也是售罄的狀態,之前有買起來真是太好了~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這次去的另一個重頭戲是:雙層玻璃瓶!!!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神隱很久的雙層玻璃瓶之前有聽說年後會上架,我過年想著...過完除夕初一...應該就算年後了吧XDD 趁著新年開展第一天去,果然買到啦(灑花~) 可惜的是這杯子只有印一種款式。裡面有一個小鋼瓶可以裝茶葉,當然也可以拆下來當普通的隨手杯使用。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然後是美麗小廢物:))) 徽章選了白貓。卡貼又帶了一款走(網友說卡貼可以夾在透明手機殼,我: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我終究是對展場外的扭蛋機下手了orz 圍著每個機台研究很久,最後扭到綠色噠~雖然不是最想要的,但圖面印製還滿美的,質感不錯,看久了這款也好看!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意外是多帶了一面小鏡子(汗) 之前缺貨太嚴重啦。我去的時候剛好滿貨,店員在一旁惡魔低語說「年初四過後就缺貨囉」,我就...狠下心拿了一片走><回家拆開看發現裡面是套塑膠袋,原本是套不織布袋,看得出來真的是補貨了XD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我感覺我幾乎買得差不多了...心願大概剩下衣服拼圖吧,那個價格讓我再觀望一下...

3/22(五) 更: 

非常瘋狂,趁著中午午休坐捷運直奔中正紀念堂Orz 主要是去巡田水,看看販售狀況(當然其中有一些外部原因啦~

這天只在商品店外面扭了3顆扭蛋,中了桃紅、黑色和主視覺吧唧。好像也是這天發現拼圖已經沒了QQ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3/23(六) 更: 

今天本來打算用掉先前買的校園票,出門後發現忘記帶惹T^T只好現場刷中信卡360買一張,意外之喜是獲得了新的鱷魚票根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週末看展人潮多,看展品質沒那麼好,只能走馬看花了。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這天我在商品店又補了一點貨XD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突然被鱷魚燒到,又多帶了一塊方巾。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還有很美的紙鎮!!! 原本覺得是美麗小廢物,但後面越看越喜歡~整顆玻璃超重超厚實,不要把它當作無用的紙鎮,當作賞心悅目的擺飾就可以了! 每款圖案都很美,猶豫超久,最後選了佔據整個圓的抱貓圖~~~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為了橘色Boris吧唧,今天一口氣扭了五顆,沒想到出了兩個桃紅、兩個主視覺Orz 最後才中橘色...幸好最後都找到網友收留了...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3/29(五) 更: 

今天又又趁著午休時間去巡田水了。展期接近尾聲,想把沒收齊的商品陸續收進口袋了。很幸運這天想買的都有買到。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終於有灰色S號大學T了,之前遇過藍色、綠色都猶豫超久沒下手,總覺得灰色T上的貓貓頭比較可愛XD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黃色款絲巾。雖然是MADE IN CHINA,而且洗標失蹤,外盒貼紙重製過,但...該是時候入手了。帶了一盒貼紙還算美觀的走。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最後是紅色展場圖錄,原本覺得有買CIRCUS了,而且這本定價超貴,不帶應該還好,因此錯過很多次簽名版。沒想到後期有超多日本人在問這本,害我自己也心動了(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到手之後,,,我覺得入手是對的!!! 雖然有些大圖跨頁,本子尺寸小、圖案印不大的問題,但這本真的集結了這次展覽手稿中最棒的幾幅畫。CIRCUS比較像之前日本巡迴展的圖錄,紅色這本才是真正為台灣展量身打造的,而且是在日本印製出版的,很值得收藏!!!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拿到滿額禮刺繡鑰匙圈啦~也是我喜歡的款式!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3/31(日) 更: 

今天來用掉校園票了。但在展場內的時間超短,因為下午時段人超多- -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今天戰利品是終於特價的皮扣鑰匙圈,原價一個590,終於降價到390,一口氣帶了兩個走。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順便去領之前預購的雷神小鏡子,可愛!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公仔扭蛋觀望很久終於下手,結果一發入魂! 中了最想要的站立Gustave~果斷撤退回家。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觀展心得

至此應該是最後啦。整個展期買得充實XD 

不得不說樋口裕子老師的作品風格真的非常獨特,甚至可說是絕無僅有。很開心也很榮幸老師選擇台灣作為海外展第一站,以後有機會想再去日本看看商品店或展覽。

唯一遺憾可能是吧唧還差兩色沒收齊,還有拼圖提前神隱吧。其餘我想買的都買到啦~算是很幸運了>///<

 

arrow
arrow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